sd

练废了的号

《单恋》

明天就要考试了,我却在前一天晚上把单恋看完了


其实中尾和美月是相爱的,只是太多太多社会的枷锁束缚了他们两个人,于是不得不“单恋”,直到最后遗憾收场。


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行,我们对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定义,定义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;什么是男人,什么是女人;应该做什么,不应该做什么,可是这些一定是对的吗?


所有在我们看来是两个相对面的事物,都不过在同一个莫比乌斯环上。与其下定义,不如仅仅顺从内心,想做什么便去做就好了。只是外界的桎梏太多,我们不得不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。


在我看来,结局还是比较美好的。中尾和美月终究成了一个人,美月也会在旅行中逐渐发现真正的自我,不再束缚于男人或女人。理沙子和哲朗也会更了解对方吧。


这本书我之前读过几次开篇,但每次都没有超过20%,或许是因为前段确实不够吸引人。开学以来渐渐读到现在,今晚终于读到了最吸引人的部分,于是一发不可收拾,看到了结局,最后三分之一拔高了整个内容。


其实哪有那么多绝对的类别,都是相连相通的。


愿我们都能看清自我,不被束缚。


愿我们都爱自己,有人爱。

评论

热度(2)